實在不敢以「美食專業評論者」自居,說穿了,我勉強接近「饕客」!或者「美食愛好者」....
如果因為覺得我愛吃,想直接了當叫我「豬」?


我就(雙手握拳)....我也就(氣極敗壞).....認了!(準備ㄌㄠˋ跑) 〈十足的俗辣!〉


不過今天來跟大家介紹,與其說介紹,不如大力推薦一家「四神湯與包子」的專賣店 ─ 「阿桐阿珠肉包四神湯」(店名頗長!)
位在哪裡呢?就在台北市承德路和民生西路的交叉口。
只要沒有天災人禍,重大節慶,只要對台北市道路還有點認知的你,到了這個地方,你一定可以找到這ㄧ家燈火通明,門庭若市,往來客人絡繹不絕的小吃店。約略傍晚就開始營業了,可能一直賣到深夜,或者更晚。
熱門時段,譬如說下班尖峰時期或者天氣太冷的時候,你可能還得等上幾十分鐘,甚至站著吃都有可能!

「我都叫那是『賓士店』!」好友Y這樣跟我說。
「為什麼?」幾乎對這家店吃上癮的我竟然不知道有這稱號?
「因為每次去吃,路上幾乎停的都是賓士車!所以我叫他『賓士店』!」Y 這樣解釋。
「SOGA....」
「我朋友住那附近,有一個月去找她幾乎天天都會去吃。」Y 補上這句。
「拜託,你天天吃?我可是從小吃到大耶!」我不干勢弱的回了他這句。

的確,這家店不僅威震台北市,還可以算是老字號名店。
算算也有十幾年了,起碼在我有記憶以來,這家店的味道一直牢記在我腦袋裡。
還記得小時候,每到冬天很冷的時候,我爹爹工作回家順道經過,都會買幾個包子和幾碗四神湯,帶回家裡當晚餐或者宵夜。
(那邊的包子可是買10個送1個唷!一個15元,非常划算!)
厚實的大肉包,潔白外皮下,有令人垂涎欲滴的肉團在其中,狠狠咬一口,把麵皮跟豬肉一起送入口中,很有咀嚼感,也很實在。
麵皮的鬆軟度軟而不乾,豬肉的味道甘甜而不油膩。套用星爺的一句話:「真是肉包中的肉包,肉包神!」(很鬼扯)
搭配四神湯,清淡而不濁的湯,有嚼勁的豬腸,再加一點一聞就會入迷的人蔘酒,如果在冬天喝入喉,溫熱的感覺馬上順著喉間流入胃底,再從胃底傳出「幸福的感受」!
讓你喝了忍不住學「傑克」大叫:「我的媽呀,真是太神奇了!」還要搭配背景有一條龍自海底飛出。(情節取自中華一番)

自從吃了這家店開始,在我心裡面,就打定觀念認為喝四神湯就該配包子才對!
就像四海游龍給我的觀念,吃鍋貼就該配冰豆漿才對!




那天,結束X-BOX的店促工作,突然心血來潮的想喝四神湯和吃包子,雖然前幾天才剛剛又吃了一次,但是我實在難以忘懷那兩種美味的絕配。
所以下班和 W 通完電話之後,才在電話中跟他說:「欸,我突然想吃包子耶!」
「不會吧?你不是前幾天才剛吃過,而且還買了很多回家?」W以非常驚訝,像是看到ET的口吻質疑了我。
「可是肚子很餓呀!而且天氣又好冷....」我加強了自己更想吃的決心!


於是,才掛上電話,我就立刻驅車前往。(我一向很隨性)

「老闆娘,一個包子,一碗四神湯。」到了目的地,車子隨便亂停就趕緊迫不及待坐在攤販前的凳子喊了起來。

老闆娘以飛快的速度完成一連串「舀湯、拿包子」的動作立刻送到我眼前,
以我專業且業餘的測速槍眼光估計,上述動作約略20秒以內,或者更少。(專業?業餘?)
由此可知,老闆娘的動作有多熟練,在這邊賣的有多久,更何況,根據我的觀察,這還只是老闆娘當中的小老闆娘,
真正的大老闆娘動作應該更快,可見大大魔王尚未露一手!(打電玩打上癮唷?)

美食當前,我當然不管三七二十一就開動,大口大口的把肉包一口一口往嘴裡送,四神湯小口小口的喝(因為我怕燙!),一個包子不夠還叫了第二個。
我發誓,我不是太餓,就一定是這家店太好吃了,絕對不是因為我「太豬」的關係而吃成這樣。

吃到一半,我突然停止了動作,嘴中還含著一口未吞下的豬肉,抬起頭,睜大眼睛環顧四週....
我當然不是怕被搶,也不是我亂停在路邊的機車被拖走了,只是,剎那間,我感覺整個世界都靜止了!(吃就吃你想那麼多幹麻)
雖然我吃東西的動作是狼吞虎嚥的,路上的行車也是車水馬龍的,老闆的動作依舊是迅速的。
但是我覺得整個人是自在的,心情是悠閒的,感覺是豁達的。
那一刻,我沒有為了誰不愛誰而煩惱,沒有為了誰騙誰而懷疑,沒有為了誰討厭誰而厭倦,
「如果人生可以一直這麼自在、豁達那該有多好?」我問了我自己。

「豁達」是我現在人生哲學之一,也是我看待事物所追求的境界。

你不相信嗎?

活著,在追求什麼?錢財?名利?權力?愛情?永恆?
我也許會很著迷,可是....
我所憧憬的,最終還是那份自在閒適的心情、優雅而從容不迫的舉止、豁達而坦然的生活。
如此,我認為,快樂才比較容易一點,也更容易感到滿足。

「滿足就會感到快樂,快樂就會感到滿足」我說。
就像小朋友吵著要糖吃ㄧ樣,當你給他適當大小的糖果之後,他就會笑顏逐開,心滿意足地不再向你哭鬧。
「因為他感到滿足了!」我說。




就在我進入「忘我」的境界,看似陷入癡呆的狀態(因為我兩眼發直,口中還有塊肉沒吞下去)
突然,「骨!」的一聲,口中那塊「殘缺」滑進了我的胃!
「咳咳~咳!」差點沒被肉包噎死。
這時候,我才又靈魂回歸肉體。


「繼續吃!」

這是我再度回到人的狀態的第一個念頭!(真的很豬)

吃飽了,算算總共才80大洋,非常CHEAP!
再次騎上機車,突然覺得不會怕冷了,因為喝了四神湯助陣,宛如神功附體!

「噗~噗~」催下油門,再次踏上回家的路途。




下次,在台北市,
你不妨可以品嚐看看這家「阿桐阿珠肉包四神湯」。

廖老師推薦指數:五顆星!絕對值得一吃再吃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ason0911 的頭像
    eason0911

    8號2樓

    eason0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