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文章:
幸福因誤解而擦身而過
世界上有兩種人。
第一種是懂得愛人的人,第二種則反之。
懂得愛人的人,眼光觸及愛情裡每個角落,不做作,不虛偽,付出的時候盡全力付出,
忘了自己的存在,累到忘了累,苦到不覺苦,不求留給自己什麼,卻擔心還沒有給對方什
麼,心記所有幸福路徑,心繫所有感情累積,對方給予的一絲一毫摟在懷裡珍惜,對方忽
略的粗心大意給自己理由安慰自己,對方默視的冷冰用自己的熱情熔解並且忘記,對方所
做出來的選擇傷透了自己也沒關係,永遠與對方站在同一陣線,即使陣線上的土地,滿佈
著椒毒魘氣,只要對方能幸福,自己願意當犧牲品。
聽起來沉重是嗎?
在懂得愛人的人心裡,這些事,家常便飯
聽過太多懂愛的人,在深夜裡的電話那端訴說著他愛上不懂愛的人之後心中的酸楚,那些
痛苦往往能夠輕易的透過電話線傳遞過來,也引起我的心酸。
我說:「那麼,你還想繼續下去嗎?」
電話那頭:『這不是想不想的問題。』
我說:「不然呢?」
電話那頭:『我只有繼續下去這一條路可走,我別無選擇。』
我說:「是愛給的太多嗎?」
電話那頭:『不,是在他尚未真正幸福之前,我放不下手。』
他痛苦嗎?或許是,但他在痛苦中找到甜蜜。
我在這樣的對話裡,曾經深深的迷失過。
因為電話那頭的他,有的是人追求,而他的心裡,卻容不下別人對他的喜歡。
愛情本身那麼簡單,為什麼有這麼多糾纏?
兩個人的世界裡兩個人相愛,別人進不來,不是就沒了迷亂?
後來發現愛情不簡單,所以難過與遺憾會一直一直的存在。
走進這樣的感情循環,不怕你走不出來,只怕你身在其中還以為自己從來沒有踏進去過。

------------文章分格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喜歡,謝謝你的文章分享。
因為這篇文章把我內心一直說不清楚的堅持,
很坦白的描寫清楚。
很多人會問我:「為什麼?為什麼?」
「為什麼你還會「想」對她這麼好?這麼關心?這麼在乎?這麼牽掛?」
「為什麼你還會「想」?」

對我來說,這不只是「想」跟「不想」的二元問題,
因為答案沒有「不想」,只有一個答案─「我想。」
我想要她平安,我想要她快樂,我想要她幸福,我想要她變成大家都讚美的女孩,
我想要她變成大家都疼愛的好女孩....

文章中說的很對,「在她尚未幸福之前,我無法放手。」
我想我也是,除非她真的打從內心感到自在的幸福,
不然,我還是會永遠牽掛著她....
每當在午夜夢迴,我仍會不知覺的想起:「她,現在好嗎?她,現在快樂嗎?」

也許我有時候得不到相同的回饋,
也許永遠都只能如此單方面付出,也許我會痛苦!
但是,痛苦之外我有快樂嗎?
有,我還是會快樂的。
你說,是習慣了的原因也好;你說,是我自己賤也罷。
只是,我會讓自己不斷用不同的方法去調適自己的心情,讓自己心情想辦法好轉。
姑且說我,「苦中作樂」吧!

日子要過,生命依舊持續,時間也不斷在流逝....
我,只好,轉個彎,繼續向前走,而且是無止盡的。

會走到哪去呢?我會到達什麼樣的路口才停住呢?她又會走到什麼路口才遠去呢?
我們大家又都會在哪個路口再次碰面呢?

不知道,人的際遇是奇妙的,而且說不出來,也充滿可能性!
祈禱吧,如果我們大家都有相同的默契....

我不敢說,我是一個懂愛的人,只是面對感情,
我也說服自己,要不做作,不虛偽,並且真誠的去表露。

我努力,也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幸福。
不再因為誤解而錯過本該有的甜蜜.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ason0911 的頭像
    eason0911

    8號2樓

    eason0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