都要過年了,照道理說,到處都是喜氣洋洋的,火辣辣的大紅喜慶顏色充斥整條大街小巷,每一戶人家都在準備中國農曆新年。
這麼樣感覺起來,這時候的感受應該是溫暖、熱鬧呼呼的!
偏偏,大陸冷氣團不安分,死要挑這個時候南下,讓台北的氣溫,比冬天還要冬天!真的是冷到受不了....
再次強調,這時候,真的好冷!就連敲打鍵盤著雙手,耐不了天寒地凍而行動便得遲緩,特別「小心翼翼」,好像深怕一個大動作,手指頭因此而斷裂下來!
這麼說是誇張了點,但是我真的想試著表達這一天到底有多冷!

我曾經幾度懷疑自己不是正常「人類」,否則怎麼那麼怕冷?
人,是恆溫動物,既然如此,人的體溫是不會隨著季節的變化而變化,不管多冷還是多熱,都還會有一定的體溫在。
可是,為什麼今天晚上明明我已經穿了六件衣服,包括兩件外套,站在屋內,我還是在喊:「冷...好冷...超冷!」
難道我有病?還是,我真的可能是一條披著人皮的人「蛇」或者「蜥蜴」還是某種爬蟲動物之類的「變溫動物」?

可是,真的好冷!




大家都知道,這麼冷的天氣,還要外出實在是很「不理智」的行為。
我也知道這個「通則」,所以非不得已,我非常待在家裡整日不出門也行,就算要我下樓倒垃圾我也心不甘情不願!
非常符合「變溫動物」裡的特色:懶的動!

不過,再怎麼懶的動物,碰到「天敵」出現,也不得不配合一下,否則如何安然度過這個冷颼颼的冬季?
於是,我的天敵,噢不!我的野蠻青梅竹馬─「小周」出現了,是她聲音透過電話現「聲」了!
「我和老吳都在台北車站附近,要去吃宵夜,快來,掰掰!」一如往常,剪短幾句話,充滿堅決的語氣,從小周的口中說出,實在是很符合中國古代「俠女」的風範,

一‧點‧也‧不‧拖‧泥‧帶‧水!

鐵錚錚的漢子一條!(她不是女的嗎?)

好吧,反正我也有段日子沒看過老吳了,去去也好,但是希望別太晚回來,我暗自祈禱,畢竟,我還是一條無法離開「溫室」的變溫動物!


如果說,冬天外出是不理智的行為;那麼,在冬天裡騎車,可能就是一種「自殺」的行為!
把你的四肢曝露在寒風刺骨的冷空氣當中,隨著行車的速度,每移動一公尺,就像拿千萬支針同時往你四肢扎!
再持久一點,也許「別人家的媽媽」就會從你口中問候出來!
在台灣,這是普遍在冬天騎車特有的文化之一。


說時遲那時快,就在我還在編織「如何才能有效率的從別人家爺爺問候到七八代子孫」的文字句型架構同時,
突然,對面直行過來的一輛「歐兜拜」飛快似的像我奔馳過來,結果,我ㄧ回神下意識自主神經反應地立刻「煞車」!
緊接著,根據廖老師當時意識還頗清楚的的記憶,我的車開始向右傾斜之後還狠狠地向左開始滑行(心痛的開始,我的愛車呀~)
「天呀,這就是所謂的天雨路滑車就很會滑嗎?」心裡一驚,心想大事不妙,通常車子打滑的下場,不是車毀人亡,就是車小毀人心碎,
(其餘狀況不可考,WHY?因為「往生者」「說」不出來....)
果不其然,真的很不妙,因為我看到緊接著來了另外一台「歐兜拜」,


(待續....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ason0911 的頭像
    eason0911

    8號2樓

    eason0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