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北鼻也給自己,還有那些等著看我們笑話的閒人:

「人,不是完美的!」
這句話,你聽過,我也聽過,大家都從小到大常常聽過;
老師有教,爸媽有講,朋友有交代,老闆也會說;

碰到考試不順,會告訴自己:「人,不是完美的!」所以會考差,運氣會不好!
遇上感情挫折,也會告訴自己:「人,不是完美的!」所以會遇人不淑,遭逢妒忌!
工作窒礙難前,還會跟自己說:「人,不是完美的!」所以被減薪、被迫轉換跑道!

「人,不是完美的!」
可以是理由,可以是安慰,可以是謊言,也可以是實話。
但是,人,真的不是完美的!

因為不完美,所以無法要求人生毫無汙點瑕疵,
難道你不曾大便不洗手,放屁不鬆口,挖鼻屎還吞到喉嚨?
因為不完美,所以有人喜歡有人討厭,
周杰倫拿金馬新人獎還是有人罵,四大天王郭富城拿影帝也要被罵?
因為不完美,所以這世界很熱鬧!人生處處充滿驚喜,柳暗花明又一村。

我承認自己也不完美,不僅不完美,還近乎苛求?!
近乎苛求的讓自己變更好,讓自己更討喜,希冀自己處世更圓融,凡事不搞砸,人人不得罪。

不過隨著年齡成長,越來越能了解,不是每件事情都如你意的,
往往你越在乎的,越跟你期望成反比!
這時候除了告訴自己:「人,不是完美的!」
另外,也許還能跟自己說:「凡事,盡人事,聽天命!」
Elson也跟我說過:「我們可以努力去做,但是無法強迫別人跟我們有同樣信念與感受。」


因此,這一次,我沒有生氣。


只是,一點點小小氣餒,就一點點,一點點灰心而已。
反正也不是第一次碰到類似的情況了,我已經先修過這堂課,早該知道如何自我調適。
身為口傳系的學生,不也視流言蜚語為強身報國之必經道路?
「總會越挫越勇的!」我說。

不管我的過去是怎樣?
習慣多爛,個性多糟,脾氣多壞,花心或者濫情或者狠心冷血殘酷或者不體貼又腦殘,可能還是個嘴砲男!
隨便你們大家怎麼說?再怎麼說,也不會比我親口對她說的還完整!
也隨便你們怎麼放炮?再怎麼放炮,我也不會輕言認輸說放棄!好讓你們看好戲!

執著,還有不隨便放棄一向是我最大的缺點。

總有一天,我會證明給大家看,讓看好戲的人都跌破眼鏡;
絕對會有那麼一天,看扁我的唱衰我們的,我會讓你們後悔,
因為我會是潛力無窮的績優股,會一直不斷守護著她,給予她今生最大的幸福!











你看的很心虛嗎?那麼不要再放炮了,躲在我的背後不斷捅我,我的背已經溼透,
但是我絕不會倒下!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ason0911 的頭像
    eason0911

    8號2樓

    eason0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